金屬中心舉辦產業發展策略座談會

自動化工業

資料來源: 經濟日報 2010/05/17

【高雄訊】由經濟部技術處委託,金屬中心執行的「次世代關鍵鋼鐵材料、非鐵金屬產業發展策略」座談會,將分別於5月19及26日兩天舉行,邀請產官學研界專家學者,藉由問卷與座談會討論共識,確認我國次世代關鍵金屬及非鐵金屬材料技術的發展藍圖。


為了解未來台灣應優先發展之關鍵金屬材料,及產業急需開發的材料製程與加工技術,金屬中心採用德菲法 (又稱專家判斷法)方式進行,分別以「鋼鐵」與「非鐵金屬」的適合優先研發項目與策略,徵詢產官學研相關領域之意見領袖,彙各界意見與看法,做為我國次世代研發方向的依據。



該問卷及座談會討論的議題包含:1.優先研發之鋼鐵材料及座用產品;2.優先研發之鋼鐵材料製程與加工技術;3.附加價值提升之發展方向。邀請經濟部工業局、技術處、金屬中心、工研院、台灣大學、清華大學、成功大學、高雄大學、義守大學、中鋼、榮剛、燁聯、華新麗華、瑞研、協勝、台灣米漢納等20多位學者專家,經過兩回合的問卷及討論,提出未來適合台灣發展的金屬材料與策略作法。(黃逢森)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