刀具製作與發展


刀具的生產




VERICUT 5.4 BY CGTECH:
VERICUT是全世界NC驗證軟體的領導者,使用VERICUT可在產品實際加工之前,模擬NC加工過程。以檢測刀具路徑中可能存在的錯誤,並可用於驗證G代碼和CAM軟體輸出結果.VERICUT可在UNIX、WINDOWS NT/95/98/2000 系統下進行 本系統有三大主要功能:常規工作模擬/驗證/分析 刀具路徑最佳化/工具機與控制器系統模擬。



NUMROTO plus:


無論是簡單的普通刀具或複雜的成形刀。不規則刀具,皆可迎刃而解,把競爭者拋之於後。
利用2D軟體(3D是選件),模擬刀具磨削。
使操作人員可以在最短時間內製造出最完美的刀具。
可以存儲數萬種刀具的記憶儲存功能。可以在數秒內將過去所磨削的刀具資料呈現在屏幕上。重新使用,節省許多刀具的重新設定 時間。
除了標準配備的刀具軟體,還有幾百種特殊刀具軟體可供選用。即使5年~10年後,我們都還可隨時提供用戶的選用。


銑刀的製作:

銑刀大多採用粉末冶金製法,是把金屬由顆粒或固體狀變粉末狀,再將粉末狀之金屬加熱至高溫,再加以極大的壓力,再加上其他結合液一方面讓它結合在一起,另一方面增強它的強度和硬度,則稱粉末冶金。




切削刀具特性:

切削刀具必須有抗熱、抗壓、及耐衝擊基本特性,亦具有紅熱硬度、冷硬性、韌性才足以適應高速生產時金屬切削加工。




切削刀具的改良:


1.在切削加工時,為了減少工時及增加產量,則需增加切削速度,但此將會增大刀具與材料之間的摩擦力及衝擊力,如果摩擦力及衝擊力超過刀具的限度時,則會產生燒毀、斷裂等現象。


2.切削刀具的材料需具有耐高溫、耐衝擊、耐震動、太磨耗等特性。


切削刀具的發展:


目前已發展出來之刀具很多,常用的有高碳鋼、高速鋼、非鐵鑄合金、燒結炭化鎢、陶瓷、鑽石、鍍層碳化鎢、陶瓷金屬等,因每一種刀具材料均有不同的特性,應視不同的加工選擇適宜的刀具,才能發揮刀具特性,降低製造成本。
 



IJAUI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