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械加工對刀具提出新要求



國際金屬加工網 

隨著機械加工工業水平的提高,對刀具提出了新的要求。除了提高使用壽命外還要求減少切削時的污染,盡可能使用乾切削。在不能完全取消切削液的時候,盡量做到其中只含防銹劑而無有機物,這樣可以使循環回收的成本大為降低。

應該說,近幾十年來各種氣相沉積技術的興起,使表面工程技術的研究和應用都取得了突飛猛進的發展。這些技術不但實現了機械性能的要求,如耐磨、減摩和抗蝕,而且在電磁、光學、光電子學、熱學、超導和生物學等與表層有關的功能材料領域大顯身手。表面工程學不僅使低廉的金屬材料在性能與效益方面發揮出更大的優勢,而且已成為研製各種新型鍍層和薄膜材料的重要手段,具有巨大的應用潛力。

切削刀具的多樣性和使用時的工作狀態特點決定了選擇江蘇刀具鍍層的不同。車削和鑽孔不同,銑刀又應考慮其斷續衝擊的特點。早期發展的塗層以耐磨為主要著眼點,以提高硬度為主要指標。以氮化鈦為代表的此類塗層具有較高的摩擦係數(0.4~0.6),加工時與工件之間不斷摩擦將產生大量熱能。


“為避免刀具過熱發生變形影響加工精度和延長其使用壽命,通常使用切削液。”有關專家表示,要解決減少或免除切削液帶來的問題,刀具鍍層不僅應使刀具具有長壽命,且應有自潤滑的功能。

類金剛石塗層(DLC)的出現在對某些材料(Al、Ti及其複合材料)的機械加工方面顯示出優勢,但經過多年的研究表明類金剛石塗層的內應力高、熱穩定性差和與黑色金屬間的觸媒效應使SP3結構向SP2轉變等三種缺點,決定了它目前只能應用於加工有色金屬,因而限制了它在機加工方面的進一步應用。

但是近年來的研究表明,以SP2結構為主的類金剛石塗層(也稱為類石墨塗層)硬度也可達到20~40GPa,卻不存在與黑色金屬起觸媒效應的問題,其摩擦係數很低又有很好的抗濕性,切削時可以用冷卻劑也可用於乾切削,其壽命比非鍍層刀有成倍的提高,加工鋼鐵材料不存在問題,因而引起了塗層公司、刀具廠家極大的興趣。假以時日,這種新型的類金剛石塗層會在切削領域得到廣泛的應用。


文章來源:互聯網







-----------------------------------------------------------------------------------------------------------------------
好業績需要有優良刀具做基礎

溢晁億公司生產各式高速及高硬度切削用之鎢鋼刀具,精密銑刀、鎢鋼鑽頭、標準絲攻;16角面銑刀,T型銑刀、銑刀鑽頭研磨機及其他各式精密切削工具。所有刀具原料皆來自德國原廠材料,廠區更採用瑞士五軸CNC刀具研磨機。並銷售各家著名品牌如SUS、歐樂(HOL)、益壯(YT)、NACHI、YG等刀具。若您注重產品品質、交貨速度、產品創新,欲擴展您的產品線,找溢晁億就對了!我們將提供具競爭力的價格及詳細的合作方式,歡迎成為我們的經銷商!


歡迎洽詢:04-7555999 

請將需求產品內容傳真到:04-7557599 

或email至: ijaui.service@gmail.com

官網:http://www.ecio.com.tw/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