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述刀片使用消耗過程中注意的一些事項

資料來源 數控刀具超市




        通常五金加工業內,都認同把太多的錢花費在錯誤的刀片上。雖然知道這個問題存在,但解決方案是什麼呢?大多數的五金企業僅是試圖採購更便宜的刀片。那的確有一些幫助,但它不是這個問題的解決方案。所以為什麼不選擇一個更結構化的方法呢?



  一些採購員通常在談判更低的價格過程中花費相當多的時間。但這對整個生產成本的影響是可以忽略的,更不用說生產率了。



  實效研究



  所有的工廠都有一個廢刀片的收集點。不存在比研究廢刀片更有興趣的事情,它導致了一個刀片是被如何使用(濫用)的實用主義觀點的形成,而且這種手段能被用於實現成本的降低。



  考慮事項應該是以下這些易於測量的因素:



  使用多少種不同形式的刀片?



  刀片擁有的切削刃數量的平均值是多少?



  相對于切削刃長度而言,所使用的切削刃佔據多大的百分比?



  磨損、破壞或未使用的切削刃各有多少數量?



  

  刀片的差異



  要確定的第一個事實是所使用的刀片具有很大的差異。在我們的樣本中,共有638種不同的刀片來維持六台CNC車床的運轉。好的一面是每種刀片都是各個類別的冠軍。但是638種刀片採用每盒10片的包裝,意味著要庫存6,380個刀片。而所有這些僅僅是維持六台車床的運轉。下一個事實是每個刀片的切削刃數量相對較少。在很多車間,車刀片仍然是三角形或菱形。最佳組合切削刃數量(三角形刀片)和切削刃強度(菱形刀片)的凸三角刀片所提供的可能性顯然在很多車間還沒有足夠的認知。



  守舊派



  在20世紀70年代,最佳的建議是使用大尺寸、強壯的刀片。那個時代所使用的硬質合金雖硬,但韌性不夠好。刀片的強度通過其尺寸(大刀片=厚刀片=強度高的刀片)來保證。一個刀片要求其切削刃長度至少大於切削深度的三倍。兩樣東西已經在同時發生了改變。一方面,用於車削的平均切削深度已經明顯降低。



  由山高刀具開展的一項研究表明,當今車削加工的平均切削深度約為2.5~3mm.另一方面,當今的第四代硬質合金(以TP2500為例)具有很好的韌性,而且同時其硬度(耐磨性)更高。這意味著對於今日的刀片,切削刃長度和切削深度之間的關係能發生徹底的改變。最新一代(以MF5為例)的刀片幾何角度顯然能適合這種新的形勢。



  破壞 未使用的切削刃



  當你根據它們在使用中的磨損方式來審視刀片時,形勢真的變得清晰起來。切削刃磨損的正確形式是後刀面安全、可預計和可控制的磨損。切削刃不應該破裂。切削刃破裂是因為不正確的使用或者是切削刃的不當選用。在被丟到裝磨損切削刃的盒子之前,切削刃必須是被“磨損”的。還沒有用於加工就被丟棄的“新”切削刃總是惹人注目的。



溢晁億有限公司 Expata Business Company




專賣德國原料之奈米級鎢鋼銑刀、鎢鋼鑽頭

高精度、高硬度、耐用性佳!!

符合您加工各式工件的需求!

代理HKF、HOL、SUS、UGMIC精密螺旋絲攻等專業切削工具品牌,

並可代購國際大牌或提供OEM的服務。

選擇高品質的產品與服務,請找溢晁億!!



Tel:886-4-7555999

Fax:886-4-7557599

ijaui.service@gmail.com



歡迎洽詢及索取免費型錄

Expata Business Company ,Taiwan

As a professional supplier of solid carbide tools, we provide carbide end mill and drills with kinds o f different angle and sharp.

We have best quality tools and delivery services. We would like to do business with you at this opportunity of extending our activities.

Please feel free to contact us for your requirements.

Tel:886-4-7555999

Fax:886-4-7557599

ijaui.service@gmail.com



http://www.ijaui.com.tw/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