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主軸的維修

電主軸是最近十年在數控機床領域出現的將機床主軸與主軸電機融為一體的新技術,它是高速數控機床的“核心”部件,它的性能直接決定了機床的高速加工性能。電主軸具有結構緊湊、重量輕、慣性小、振動小、噪音低、回應快等優點,可以減少齒輪傳動,簡化機床外形設計,易於實現主軸定位,是高速主軸單元中一種理想結構。電主軸作為高速數控機床最關鍵部件,其性能好壞在很大程度上決定了整台高速機床的加工精度和生產效率,因此各工業國家都十分關注高速電主軸的研究與發展,紛紛投入鉅資,裝備精良的加工和測試設備,建立恒溫、潔淨的裝配環境,形成了不少電主軸的專業生產基地。我國電主軸的設計製造技術剛剛起步,目前尚未形成批量生產規模,電主軸的各項性能指標和國外尚有較大的差距。為了加快我國高速加工技術的發展與應用,加速數控機床產品的更新換代,建議進一步組織力量進行技術攻關,早日實現電主軸的專業化批量生產。


電主軸的工作不僅轉速高,而且要求有很高的角減速度和角加速度、在指定位置快速准停,這就對其結構設計、製造和控制提出了非常嚴格的要求並帶來了一系列技術難題,如電主軸的散熱、潤滑及精密控制等。在設計中,必須妥善的解決這些問題,才能確保主軸穩定可靠的高速運轉,實現高效精密加工。電主軸作為加工中心的核心部件 ,它將機床主軸與交流伺服電機軸合二為一 ,即將主軸電機的定子、轉子直接裝入主軸元件的內部 ,並經過精確的動平衡校正,具有良好的回轉精度和穩定性,形成一個完美的高速主軸單元,也被稱為內裝式電主軸 (Built-inMotorSpindle) ,其間不再使用皮帶齒輪傳動副 ,從而實現機床主軸系統的“零傳動”,通電後轉子直接帶動主軸運轉。



由於電主軸是高速精密元件,定期維護是非常有必要的。

電主軸定期維護如下:

1. 電主軸的軸向跳動一般要求為0.002mm(2μm),每年檢測2次.。2. 電主軸內錐孔的徑向跳動一般要求為0.002mm(2μm),每年檢測2次。3. 電主軸芯棒遠端(250mm)徑向跳動一般要求為:0.012mm(12μm),每年檢測2次。 4. 蝶形彈簧的漲緊力要求為:16~27KN(以HSK63為例)每年檢測2次。5. 拉刀杆松刀時伸出的距離為:10.5±0.1mm(以HSK63為例)每年檢測4次。

資料來源:中國金屬加工網


溢晁億有限公司 Expata Business Company

專賣德國原料之奈米級鎢鋼銑刀、鎢鋼鑽頭

高精度、高硬度、耐用性佳!!

符合您加工各式工件的需求!

代理HKF、HOL、SUS、UGMIC精密螺旋絲攻等專業切削工具品牌,

並可代購國際大牌或提供OEM的服務。

選擇高品質的產品與服務,請找溢晁億!!

Tel:886-4-7555999
Fax:886-4-7557599

ijaui.service@gmail.com


歡迎洽詢及索取免費型錄

Expata Business Company ,Taiwan
As a professional supplier of solid carbide tools, we provide carbide end mill and drills with kinds o f different angle and sharp.

We have best quality tools and delivery services. We would like to do business with you at this opportunity of extending our activities.

Please feel free to contact us for your requirements.

Tel:886-4-7555999
Fax:886-4-7557599
ijaui.service@gmail.com

http://www.ijaui.com.tw/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