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述未來刀具行業發展的幾大趨勢

文章來源:國際金屬加工網

刀具行業蒸蒸日上,但是其發展趨勢也相對於早期發生了巨大的變化,下文簡述未來刀具行業發展的幾大勢頭,對於當前園林機械刀片行業或許也是一種啟示和參考!

1.硬質合金材料及塗層應用增多。細顆粒、超細顆粒硬質合金材料是發展方向;納米塗層、梯度結構塗層及全新結構、材料的塗層將大幅度提高刀具使用性能;物理塗層(PVD)的應用繼續增多。

2.新型刀具材料應用增多。陶瓷、金屬陶瓷、氮化矽陶瓷、PCBN、PCD等刀具材料的韌性進一步增強,應用場合日趨增多。

3.切削技術快速發展。高速切削、硬切削、幹切削繼續快速發展,應用範圍在迅速擴大。

4.刀具研發更具針對性。刀具製造商研發的重點不再是通用品牌和通用結構。面對複雜多變的應用場合和加工條件,研發針對性更強的刀片槽形結構、牌號及相應配套刀具取代通用的槽形、牌號的刀片及刀具。

5.刀具製造商角色轉變。從單純的刀俱生產、供應,擴展至新切削工藝的開發及相應成套技術和解決方案的開發,為用戶提供全面的技術支持和服務。

6.信息化程度提高,刀具製造企業合作增強,市場競爭加劇。

留言

熱門文章